close

開鋪-高雄。織壽司

 

食記分享終於輪到這間店了。這間裝潢風格我很喜歡

的一間....

真的歹勢,很久以前用餐的食記分享。現在終於有時間下筆寫了。

 

位於一心路上的織壽司。是高雄幾間有名無菜單江戶前壽司之一。

一進織壽司迎面來的濃濃的木頭香氣,低調簡單卻帶著濃郁的日式風格裝潢。

5  

當然我們點了中午的套餐。

3  

首先上來的第一道是水蛸サラダ

水蛸指的是日本的小章魚,這章魚很脆口,且不腥,反而咀嚼的同時,

還有股鮮甜的滋味,很不錯的搭配。

再來上的是日式蒸蛋

其實我很喜歡壽司店的蒸蛋,雖然我自已也可以做出類似的口感。

但始終還是不及日料師傅做的。但裡有干貝,滑菇等日本當地食材。

味道融入,口感滑順、棒極了!

湯的部分,我就不多作介紹。接著師傅準備接下來的壽司秀了。

2  

一貫イカ(烏賊)

很清淡優雅的味道,不是我吹捧日本海鮮,只要是日本的花枝,烏賊類的海鮮。

熟成後食用,在口中原本印象中那種黏稠會腥的感覺,就是會反轉,一點也不帶腥味,

越嚼越香之外,還會帶鮮甜。

二貫甘えび(甜蝦)

甜蝦這貫在食用的時候,盡量快速。在師傅捏製完後,盡量縮短入口間隔的時間。

因為蝦本身的食材特性的關係,在醋飯與甜蝦結合後,才能嘗到那瞬間最棒的滋味。

三貫オニカマス(尖梭)
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生吃尖梭魚,在台灣這叫梭子魚,用來熟食居多。

沒想到生食居然這麼的有彈性,油脂這麼的豐富,而且不膩口。

四貫 すじこ(鮭魚卵)

生筋子從魚肚取出,連著卵巢膜成串,經過師傅會連膜整串醃,生筋子口味上我認為比較鮮甜。

這樣來做成散壽司。風味俱佳。很想讓人再來一個。

五貫ホタテ(干貝)

口感軟滑,帶著細緻的海味,冰鮮的北海道生干貝。真的很令人著迷。

1  

六、七貫マグロ(赤身。皮油)

鮪魚的赤身,雖沒什麼油質,但彈性很足。

皮油部位就帶著滋潤的油脂,互補剛剛赤身的那貫。

{如果喜歡比較油的部位,我個人建議中腹。那油度我個人覺得恰好。

大腹對我來說。我個人認為太油口、但有人就愛那口感。}

八貫コハダ(小肌)

醃製的醋香,帶出屬於小肌本身的特殊風味。入口清新不複雜。

九貫サバ(鯖魚)

上頭點綴的蔥,混著鯖魚魚肉的香氣,刺激著我的味蕾。

十貫アナゴ(穴子)

醃製過的穴子,經過炙燒、醬汁適當地襯托穴子,入口後鬆軟快速的融化於嘴巴裡面。

非常に うまい

S__13754563  

十一貫サンマ(秋刀魚)

當時去用餐的時間點,剛好是秋刀盛產的季節,所以另外加點了這貫。

日本的秋刀魚生吃真的是鮮甜,富油脂。

 

秋刀魚上的每一刀都下的很均勻,除師傅刀工的展現外

因為這樣細膩的刀工,才能讓秋刀與醋飯入口能融為一體。

一經嘴巴的咀嚼,才能逼出秋刀魚的極限。OMG

 

4  

最後上了抹茶及日式甜點。來至日本的抹茶,濃郁且淡雅

似乎讓用餐興奮的心情又恢復到平靜。

很開心的一餐,用餐中也跟師父聊了天。整個用餐過程是很喜悅的。

 

織壽司就如同他們店標榜的

期待您的到來、我們用心款待。

 

 

很用心,很有誠意

20161117用餐

兒童椅:(當天用餐沒有帶姊妹花)所以沒有注意

 

織壽司

高雄市一心二路96號

{07}334-7017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歡迎追蹤雜貨舖分享

 

instagram | mozartchang8(林美珠的雜貨舖)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zartcha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